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措美县纪委监委:“业务讲坛”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水平提升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50:27     

“审查调查谈话是谈话人员与谈话对象面对面的交流和交锋,是对谈话人员业务水平、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的考验……”今年以来,措美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创新课堂形式,开设“业务讲坛”,要求每月干部轮流讲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了解,“业务讲坛”让每个科室干部都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熟悉领域的经验做法,并改变一些纪检监察干部不敢讲的现状,实现优势互补、现场练兵。同时,授课人根据授课内容进行提问,参训人员就授课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对本节授课内容进行评价,实事求是地评比,比出压力和动力,由以往的“要我学”逐渐向现在的“我要学”转变,有效克服了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改变了学习培训“一听而过”的状态,切实保障了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共开办“业务讲坛”7次,交流讨论30余次,现场解疑释惑20余条问题。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目标,以学促训、以训促建,延续委机关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上台讲、‘共性+个性’等多种学习方式,打造措美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讲坛’品牌,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措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措美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