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林芝市委巡察机构:“三抓三促三提升” 不断强化队伍建设 着力打造监督铁军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1:32:02     

今年以来,林芝市委巡察机构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三抓三促三提升”模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巡察铁军。

抓政策学习促理论水平提升。通过参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巡察机构党支部集中学习,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不定期学习、间歇期专题学习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学懂弄通做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共参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机关党委学习11次,组织开展党支部学习14次、专题学习10次。

抓主题教育促党性修养提升。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党建领航,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提高党性观念、强化党性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今年以来,共组织参加线上知识答题146人次、知识竞赛4人次,参观图片展2次,观看红色电影2部,开展“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做到‘两个维护’”党性主题教育活动1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14次,撰写调研报告9篇,梳理提出问题39个,提出解决措施19个,进行交流研讨2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抓业务培训促实战能力提升。通过参加提级培训、自办业务培训,配合区党委、市委专项检查,以“上派下抽”的方式让巡察干部到上级巡视巡察机构“以干代训”等,整体增强巡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监督本领。今年以来,组织开展3次巡察业务培训,培训市县巡察干部110余人次,选派1名干部参加中央巡视办举办的上下联动提级培训,选派2名市委巡察干部参与区党委巡视跟组锻炼,抽调2名县区委巡察干部到市委巡察办跟班锻炼,安排6名干部参与专项检查。(林芝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