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扎囊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让“有错”干部 变“有为”干部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35:49     

“知道自己犯了错,心里一直有负担,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总感觉背后有人指指点点,很难将精力集中投入到工作中,干事也没什么底气。”受到处分的桑某感慨地说道。

在了解到桑某的情绪波动后,回访组结合桑某的违纪事实、工作经历,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你在基层工作多年,组织上认可你的付出,给你处分并不是对你全盘否定,而是教育你纠正错误,重回正轨,希望你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

今年以来,扎囊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回访教育作为关心关爱受处分党员干部的重要举措,将近年来受到党纪政务轻处分的党员干部全部纳入回访对象,重点回访因工作失职被问责的党员干部。在回访过程中,一方面与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进行谈话,客观公正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现实情况;另一方面和本人面对面交心谈话,对思想包袱重和顾虑较多的党员干部,帮助其纠正思想偏差、疏导不良情绪,解开思想疙瘩,实现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回访教育充分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体现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精神。只有被处分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组织的温度,重树干事创业信心和热情,才能真正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扎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受到轻处分的17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并对受访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后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综合研判,作为下一步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扎囊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