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类乌齐县纪委监委:以“三抓”举措提升办案水平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22:19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水平,真正实现查办案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类乌齐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三抓”举措切实提升查办案件水平。

抓案源,在拓宽案件线索上下功夫。重视信访主渠道,对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受理,对群众电话举报详细记录。对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问题详细排查,特别是对反映职级较高或问题严重的信访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证不漏掉一个案件线索。对已掌握的案件线索,认真梳理,区分轻重缓急,为初核做好充分准备。

抓领导,在强化组织协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协调作用,主动与公安、检察院、法院、财政等部门建立案件信息沟通联系,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切实加强对乡(镇)查办案件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要求各乡(镇)重要案件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防止重要案件线索漏失,提升查办案件质量。

抓警示,在注重惩前毖后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功能,通过查办案件,既依规依纪严惩违规违纪行为,又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查处了1起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大额国有财产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昌都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