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桑珠孜区纪委监委:片区协作促监督执纪形成合力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2:20:30     

为有效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力量薄弱、监督质效不高难题,桑珠孜区纪委监委统筹辖区12个乡(街道)纪委、派出监察室和区纪委监委机关人员力量,在桑珠孜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执纪片区协作试点,探索基层监督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补,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实效。

据悉,桑珠孜区纪委监委将辖区12乡(街道)、50余家区直部门划分为4个协作片区,每3个乡(街道)纪委、派出监察室组成一个小组,指定1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小组长,指导和推动片区协作落实落细。协作小组主要承担片区单位的监督检查,也参与问题线索处置和查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以来,桑珠孜区各乡(街道)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问题线索处置50余件,较2020年同期增长400%,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实战实训机会增多,业务能力得到普遍提高。

“通过片区协作,小组协作中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监督本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基层监督力量不足、能力参差不齐、人情障碍、‘熟人圈’等难题正在逐步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整体提高,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主责主业更加精准。”桑珠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开展片区协作交叉监督。同时拓宽监督覆盖面、延伸监督触角,解决监督不全面、不细致等问题,不断提升监督倒逼落实、发现问题线索能力水平提高,以片区协作试点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桑珠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