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波密县纪委监委:画好“纪律线”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2:18:04     

近期,波密县纪委监委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压实行业部门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等措施,坚决防止和纠正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下发文件通知,划清纪律“红线”。向全县党组织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切实做到“六个不准”:不准用公款组织任何形式的迎来送往活动;不准利用子女毕业、升学之机,以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宴请亲属、近亲以外的人员,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不准参加亲属、近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谢师宴请等活动及赠送礼品、礼金;不准巧立名目用公款或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不准教师接受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和宴请;不准动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

找准风险隐患点,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求全县“一把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结合近期各单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会议提醒、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要求教育部门履行好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紧盯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领导责任,督促各学校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监督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和宴请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和接受礼品礼金等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开展专项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无视纪律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严不实、监管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林芝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