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萨嘎县纪委监委:加强理论淬炼 培养业务尖兵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47:27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萨嘎县纪委监委以“送出去”“带上来”“沉下去”“自己学”的方式,持续在补齐能力短板、堵塞本领漏洞上下功夫。

强化跟班训练,不断“送出去”。研究制定跟班轮训计划,先后选派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区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和案件办理,通过以干代训、以案带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分析问题、提出对策的能力,练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看家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落小落细。

强化技能锻炼,不断“带上来”。组织7乡1镇纪委书记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学习,围绕坚守岗位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由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纪检干部解读《日喀则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传授实践工作经验技巧,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实现互促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沉下去”。坚持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一体推进,梳理归纳在执纪审查和执法调查等方面的问题阻力,围绕程序要求、注意事项、方式方法开展集体研讨,聚焦难点、抓住痛点、疏通堵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有效对策措施,持续为确定后续教育培训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提供依据、打好基础。

强化思想自觉,不断“自己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向全体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发放10张纪检监察业务课件光碟,督促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及时向自己施压,为自己“充电”,不断用业务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萨嘎县纪委监委 王腾飞/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