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朗县纪委监委:抓实抓牢干部监督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01:16     

党的十九大以来,朗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展监督覆盖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使纪检监察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抓住日常监督这个关键,在干部教育管理过程中,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8次,专题学习上级部门领导关于干部监督工作讲话精神2次,参观朗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接受监督思想意识明显增强。

健全内控机制,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建立健全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县纪委监委例会制度、考勤制度等25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同时,做好谈心谈话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结合纪检监察权力特点,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政治生态,对12名纪检监察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完成一人一档、编号、立卷、分类、存档等有关工作。指定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一名干部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监督22件问题线索的办理处置,坚决杜绝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的发生。指定专人负责审查调查措施文书的统一保管、统一编号、统一审核、统一用印,对措施使用的必要性、适应性和合法合规性等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审批、全程留痕,确保各项措施规范使用。坚持快查快结原则,不拖案、不积案,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与办案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对问题线索办理适时开展督办、催办,以面对面督办、电话督办、领导督办、书面督办等方式开展跟踪督促,查办案件质量有效提升。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纪委内部的监督,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廉洁自律,对工作中跑风漏气、办“人情案”等失职渎职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朗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焕清同志表示。(朗县纪委监委 陈春/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