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萨嘎县纪委监委:抓学习教育促队伍建设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0:19:43     

“刚才宣讲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日前,萨嘎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四季度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为我们提振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让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务实奋进,也离不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履职尽责、有效监督,作为党内‘纪律部队的纪检监察机关要……”

此次读书班10名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萨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如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了交流研讨。为更好地增强学习实效,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逐篇逐节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区市纪委监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我们不仅线下集中学习,还利用微信群开展线上每日一学,每天围绕全会精神知识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萨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普琼次仁介绍,在“线上+线下”全面学的基础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本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思考,拿出工作措施,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人人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际,个个都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萨嘎县纪委监委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以支部为抓手,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制定印发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以项目化、清单式工作模式,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内政治建设。同时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学习、支部学习以及线上学习、外出培训等方式,着力加强对新思想、新理论、新业务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萨嘎县纪委监委 旦增塔杰/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