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八宿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战斗力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0:31:48     

  今年以来,八宿县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练就敢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抓好结对帮带工作。建立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养结对帮带机制,由1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作为帮带人,与1名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言传身教、业务指导、实践培养的方式,为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好工作“入门课”。

 

  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通报工作和下级纪委向自治区纪委报告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要求乡镇纪委每季度向县纪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纪委书记每季度上报履职情况报告,通过对乡镇纪委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和履职情况报告了解乡镇纪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而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加强对下级纪委的指导与关心。推行乡镇纪委“一季度一会”制度,每季度由纪委书记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乡(镇)纪委分别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乡(镇)纪委书记、委员提出的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

 

  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一是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大力开展“遇事‘八个不糊涂’、关键时刻‘八个起作用’”宣传教育、“尊崇党章、唤醒身份”等活动,切实让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工作责任,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往那方面干,在日常工作中做到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二是坚持在每周学习例会上学习传达党中央中央、区党委、市纪委各类文件、通报、会议精神等,增强干部综合素质。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区、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选派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

 

  开展“以案代训”培训工作坚持实践锻炼和轮岗锻炼相结合,把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抽调至县纪委一同参与办理案件,学习办理问题线索收集管理、办案程序、证据获取、谈话突破、审查调查中安全问题和措施使用、处分执行、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法衔接”等相关业务流程。(八宿县纪委监委 谭阳洋 邹慧/责任编辑 夏曾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