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召开“三更”专题警示教育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2:32:37     

为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以“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为抓手的“三更”专题警示教育会,涵养优良“家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家风践行者和示范者。

会议要求,一要常吹家庭“廉洁风”。要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充分认识腐败现象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常吹家庭“廉洁风”,管好家庭“廉洁账”。二要常敲家庭“廉洁鼓”。要在家庭中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廉洁氛围,督促亲人思廉、明志、养德、敬业。三要把好家庭“廉洁关”。要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守住清廉、顶住诱惑,用实际行动拒绝腐化。四要守住家庭“幸福门”。倡导朴实纯洁的人情往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努力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全室干部要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要借助《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及“雪域清风”微信公众号、西藏纪检监察网内外网发布的相关内容,加强自我警示教育;要结合“三更”专题教育,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及时修正偏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历史伟人的严正家风为榜样,以身作则,严守纪律,正确把握公私界限,在立德立言立规中培养崇善向上、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