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驻成办纪检监察组:以支部学习为抓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相融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24:41     

近日,驻成办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成办党组《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以支部学习会的形式,迅速开展集中学习党史和“三更”专题教育读本活动,与会人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成办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祎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臧宇量主持。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每位党员要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通过学习“三更”专题教育读本内容,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履行职责、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纪检监察组党员同志更是要身先士卒,通过学习研讨,检视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整改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驻成办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彰显其政治属性,以身作则全身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学习中,通过在工作中抓学习,以学促进各项工作,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更好的发挥监督保障执纪作用。要做实做细学习任务。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更”专题教育《政治标准篇》《党性修养篇》《组织纪律篇》等学习读本,将集中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考试测评相结合,以集体学带动个人学、领导干部带动一般干部学,开展以案说纪说规说法专题讲座,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深挖细找检视问题。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自觉用党性原则来规范和提升自己,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四个深入查摆”检视反思要求和成办党组“五个深入查摆”检视内容,把问题找准找全。结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强化纪律意识,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带头执行党章党纪党规,真正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驻成办纪检监察组 马蓉蓉/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