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日喀则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三更”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5:49:30     

近日,日喀则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三更”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3名县级领导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把“三更”专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是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党性意识、历练政治品格的具体路径。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把学习“党史”作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要善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有机结合、系统结合、虚实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加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宗旨贯穿于思想和行动的方方面面。党员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化水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进一步贯穿执行下去,通过反思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在路上》第二集,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日喀则市纪委监委 符龙辉/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