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驻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1:18:23     

近日,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标对表区纪委常委会,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读本(政治标准篇)》第二部分第七、八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境深远,为我们深入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习好党史,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彻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穿其中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提出,党史教育就是要我们认真回顾我们党来时走过的路,让我们的党员干部领悟到我们的革命历程是怎么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形成的,而区党委在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教育的前提下,决定开展“三更”教育,就是要对我们党员干部队伍在学习掌握我们党史的前提下,进行塑形铸魂,对我们如何走好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如何更好的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政治规矩和纪律,是为了更好的走好我们未来路的号角和口令。“三更”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是重叠的,“三更”教育也不是繁琐的做无用功,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事物客观发展的层递关系,前后关系,也是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严格对标对表区纪委监委,结合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各项学习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入脑入心,不断增强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下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奠定坚实理论基础。(驻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