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主流媒体报道>
江孜县 “三轮”驱动 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6:40:49     

为切实提升江孜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综合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提升标准、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实践中汲取经验,今年以来,江孜县纪委监委以规范日常、积蓄动能、带动培养为抓手,坚持“三轮”驱动,多措并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高质量发展。

把好“定向轮”,规范内部机制。江孜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业务严肃性规范性特点,对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及党支部日常学习会的召开与推进提出了新要求,严格了会议议题提交、资料准备与存档等制度,并针对单位资金的使用、人员的调动与任用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民主表态与末位发言制的决策程序,既有效提高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单位事务的积极性与能动性,又确保了议题研究与支部学习的系统性及规范性,同时“一会一记录、一会一存档”的方式又切实保障了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有据可查。

启动“驱动轮”,夜读积蓄动能。随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的陆续出台,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不学习不足以胜任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对此,江孜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需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于每周星期一、星期四晚上开展党纪党规夜读班,以集中学习、分段领读、相互交流等方式对现行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准则条例等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依据进行阶段式、连续性的传达学习,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学纪学法、知行合一、贯通运用的同时,增强其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干部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都能得心应手的综合能力素质。

切入“提速轮”,发展“以案代训”。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整体化,挂挡提速,推动案件查办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江孜县纪委监委依托“片区协作机制”发展“以案代训”,通过“传帮带、老带新”的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做到有困难随时交流、有问题帮助解决、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通过实战练兵“磨监督之利器、育监督之重器”,积极营造青黄交接、梯次清晰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生态”,为保障纪检监察工作的提质增效注入强大动力。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