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主流媒体报道>
修进老阿妈心坎里的路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46:08     

2021年9月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二版“要闻”版面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要闻”栏目刊发了题为《修进老阿妈心坎里的路》的稿件。全文如下:

修进老阿妈心坎里的路

“现在走路方便了,以后下雨天出门,也不用担心会摔跤,谢谢牵挂着我这个孤寡老人。”望着自家门前崭新而平坦的水泥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空档村73岁的老阿妈卓给欣慰地说。

今年7月,察隅县纪委监委干部到单位驻村点空档村走访调研,了解村干部作风建设、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当走到孤寡老人卓给家门前时,眼前的一条泥泞小路,让他们停下了脚步。

当时正值雨季,连续多日降雨将老阿妈家门前的小路淋得坑坑洼洼、泥泞难行,大家鞋子上都沾满了淤泥。

“阿妈,在家吗?”听到有人叫喊,老阿妈卓给拄着拐杖从屋里出来,蹒跚地走在泥泞小路上。

看到老阿妈走路比较吃力,调研组干部急忙迎上前去扶住她。

“路有点烂,您走起来不太方便啊!”

“是啊,我们这个地方常年下雨,一下起雨来,路就不好走,有一次还摔倒了,现在年纪大了,更不想出门。”

为群众办实事不只是体现在查办案件中。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便来到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商量修路这件事。

“调研组凑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村里的党员出力,把老阿妈家门前这条路修好,哪怕它没有村里的柏油马路那么宽,但也会方便老阿妈出行。”说干就干,组织人员、购买材料……大家各尽所能,连续忙活了好几天。

8月14日,阴雨连连的天空终于放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带着空档村23名党员来到老阿妈家门前。铲沙、搬水泥、拉混凝土、铺路面……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一条长32米、宽1.2米的水泥路呈现在老阿妈家门前,连到了村里的大马路。老阿妈打听这条路用了多少钱,没有一个人告诉她;23名党员干完活后,也都默默地离开。

“调研组出钱给村民卓给修了家门口的路,大家都挺感动,从心里觉得党员干部就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空档村党支部书记扎西群培说。

路虽短情却长,事虽小义却大。这条充满爱心的小路,让老阿妈卓给出行不再泥泞。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