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主流媒体报道>
西藏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履责保障雪域高原长治久安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0:02:54     

2021年7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了题为《西藏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履责保障雪域高原长治久安》的稿件。全文如下:

西藏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履责保障雪域高原长治久安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西藏自治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抓好落实,以忠实履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聆听总书记讲话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表示,要深学细学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把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融合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林芝是习近平总书记来西藏考察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林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让林芝这片雪域江南政治生态如同自然风光一样风清气正、山清水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族群众扎根边陲、守护国土、建设家乡。去年11月,作为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试点的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全新组建,负责综合监督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等单位。“要紧紧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助推全区交通、住建、水利领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做出贡献。”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刚晋美说。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从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到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从不断壮大的守土固边力量到不断巩固的民族团结,我是这些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山南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马誉轩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更加坚定继续扎根西藏、建设西藏的决心,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

“我为成长在新时代而自豪,为奋斗在这片神圣的雪域净土而骄傲。”在那曲工作十一年的那曲市纪检监察干部罗仕雄说,“远在阿里、苦在那曲”是西藏的一句老话,近年来那曲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罗仕雄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长治久安的殷切期望,监督保障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身体力行。”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新兵,拉萨市尼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巴桑次仁表示,要学习传承好“老西藏精神”,敢吃苦不怕累,敢担当肯奉献,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