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主流媒体报道>
2013年以来,西藏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984条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7:22:25     

2021年2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要闻”栏目发布了题为《西藏:自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984条》的信息。全文如下:

 

西藏:自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984条

 

“从类别看,违规公款吃喝问题7437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3792条、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983条、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742条……从时间看,2013年4934条、2014年3242条、2015年2223条……”2020年,西藏自治区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工作,各地各部门对2013年以来未发现、未整改、未查处过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14984条。

 

抓住老问题,紧盯新表现,一组组数据,彰显着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进展成效,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树立新风一以贯之的强烈信号。

 

为持续深入纠“四风”,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自查自纠,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通知下发后,我们对各地各部门自查清理纠治工作进行了指导督促,并多次向各地市纪委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重申、强调自查清理纠治的工作要求特别是有关政策,对在自查清理纠治过程中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的,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袁东生介绍。

 

深入自查自纠是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性环节,各地各部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措施和自查标准,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深入排查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结合实际进行纠正处理。自治区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全区自查清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对存量增量、违纪人员等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制定规则,明确七个标准,分门别类提出处置意见,下发整改意见建议。

 

“自查中,我们发现有的工作开展滞后,有的发现问题不平衡,有的处置意见存在‘一刀切’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内部自查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在各地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抽查督办,对自查“零报告”的地方和部门、对自查自纠不到位的直接退回,有效避免自查自纠走过场。

 

对2014年1月9日之后发生的无公务的公款大吃大喝以及公务接待中超标准公款吃喝等问题,追缴相关费用;对2014年11月15日之后发生的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问题,追缴相关费用;对存在超标配备以及为公务车辆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问题的,按要求进行整改……综合考虑违纪时间、问题性质、违纪情节等因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类规范性文件下发之前发生的问题,采取教育整改方式,督促加强学习、堵塞漏洞;对各类规范性文件下发之后发生的问题,涉及违纪资金予以追缴,对相关责任人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抓好后续整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入抓好问题纠治工作,按照自查问题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工作台账,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削减存量,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