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会 努力锤炼党性修养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6:13:57     

近日,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刀刃向内,积极参加所驻财政厅第八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驻厅纪检组组长刘世安在前期参加厅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议,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

会上,支部书记围绕四个方面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支部每位党员严格遵循党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存在的不足,寻工作实践中的差距,重点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性修养等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通过民主评议,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难免,关键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下一步党支部工作要做好以下五点:一是根据工作性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二是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办法;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业务提质增效;四是开展好党员谈心谈话活动;五是加强党员监督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

此次组织生活会严谨有序,是对全组纪检监察干部一次思想洗礼,是对党性修养的再次锤炼。驻厅纪检监察组党员表态,今后在做好综合单位他律的同时,严格好自律,坚持刀刃向内,严格约束组内同志八小时内外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纪检监察职责。(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