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三个结合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58:13     

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以来,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三更”专题教育,严格按照自治区开展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三个结合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针对专题教育学习内容多、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的实际,为科学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推进专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到四提前,即:提前将每周的学习内容作出安排,提前确定本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的专题,提前明确集中学习的领学人员,提前对所学内容要达到的学习效果提出要求,实现个人自学有内容、有目标、有要求,领学人员有动力、有压力,集中学习研讨有重点、有专题,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5次,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每周自学都在8小时以上。

坚持理论学习与查找差距不足相结合。坚持把查找问题和不足贯穿于专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边学习、边思考、边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在政治标准、党性要求、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推行四对照四查找,即: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查找在政治标准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要求,查找在党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六大纪律”,查找在严守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查找在继承和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截至目前,已初步查找在政治标准、党性要求、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7个问题。

坚持专题教育与提高派驻监督能力相结合。每个党员干部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的过程作为提升监督能力的过程,力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做实做细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通过系统地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标准、党性要求、组织纪律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党内法规,通过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围绕《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党课教育,认真检视开展派驻监督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七个聚焦的监督工作思路。即: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展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巡视整改开展政治监督,聚焦政治生态分析开展政治监督,聚焦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严把选人用人观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开展政治监督。(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