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拉萨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推进干部全员培训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56:06     

为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拉萨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拉萨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对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计划举办21个班次,约1200余人次,做到培训全覆盖。

抓实全员培训。明确提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至少参加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分期分批选派学员参训。重点培训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关学习内容贯彻始终,统筹做好学习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及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工作。

丰富培训方式。依托“我的业务我来讲”纪检监察课堂,全年计划开展“纪检监察综合业务题”“审查调查工作”“监督检查工作”3个专题,共9期培训班,计划培训约900余人次。开展跟班(案)培训,在实训实战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共组织9期跟班(案)培训班,计划培训约94人次。开展区内(外)集中培训,借助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资源优势,赴杭州计划培训约20人次;邀请专家领导在市委党校开展市县乡三级业务骨干培训,计划培训约100人次。开展线上培训,依托“拉萨干部教育网”重点培训县级干部,督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题班全部课程,获得相应学分,计划培训约46人次。

加强培训管理。从优配备师资力量。邀请专家教授、纪委领导定向补短提能力,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讲案例”“讲政策”“讲业务”“讲经验”,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纪检监察工作内生动力,全年拟邀请专家领导40余人次。统筹工学关系。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选派人员不重复、不扎堆,做到培训全覆盖。加强培训实施管理。落实市纪委监委培训中心职责,由培训中心全面负责计划实施,并指定一名专人做好沟通协调、资金保障、培训效果管理等工作。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