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6:10:09     

1月14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论述,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会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特别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确保西藏政治经济社会安全提供纪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要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环境保护、涉黑涉恶等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久拖不办等问题;要保障意识形态阵地巩固,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握好舆情工作,营造清朗向上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要抓好信息安全,树立保密意识,坚持纪严于法,严守保密纪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问的坚决不问,筑牢纪检监察安全工作的防火墙;要抓好审查调查安全,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有效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细化责任内容,分协管领导要主动抓安全工作,专案组组长要充分履行办案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深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坚持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办案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