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成办纪检监察组:重温党章 严守纪律 争当先锋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0:15:54     

日前,为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加坚定发自内心拥党、爱党、护党、敬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遵规守纪,履好职、尽好责,驻成办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臧宇量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党章中的纪律”为主题,为驻成办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臧宇量同志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经,以党章党纪党规、监督执纪机构和依规治党实践为纬,系统梳理了一大以来党章的变化和党纪的发展,展现了纪律建设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的历史全景。通过讲党课,全组同志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守纪律不仅是对党庄严的承诺,更是责无旁贷的义务和终身必修的课程。

会议要求,全组党员同志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守纪律、做表率,做新时期党的纪律执行者和捍卫者。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党章发展和依规治党的历史作为必修课,全面掌握从严立规、从严治党、从严执纪的发展趋势,学纪懂纪守纪用纪,了解掌握党的纪律具体内容、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对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了以后会有什么后果,要了然于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心存敬畏。要把纪律作为悬在头上的三尺利剑,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每名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把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把纪律转化为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严守纪律。要把遵守党的纪律,贯穿到党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讲条件,不走过场,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尤其是作为党内专责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在遵守纪律上树标杆、立榜样,带头维护纪律,履行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维护党的纪律权威性,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驻成办纪检监察组 马蓉蓉/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