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统思想 明目标 打基础 提要求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0:14:53     

近日,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派驻机构改革后的首次会议,会议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进行分工、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此次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自觉向区党委负责,坚定不移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直接领导,做到带头讲政治、讲干净、讲担当。要尽快转变角色,监督对象虽然改变,但工作职责没有变,要找准职责定位,自觉担负起派驻监督工作的神圣职责,努力将原单位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带到现在工作中来。要加强自身学习,把学理论与学业务融会贯通,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斗争能力和斗争水平。要发扬精诚团结的工作作风,增强凝聚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学中干,干中学,齐心协力开展好派驻监督工作。要把握好“亲和清”的关系,对待驻在单位的人要做到“亲”,不能口大气粗、颐指气使,与驻在单位的人相处也要做到“清”,坚决摒弃“拉拉扯扯”“吃吃喝喝”的现象,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工作形象。要强化内部监督,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乐意被监督的意识,把“探头”对准自己,做到以“严”为尺,掌正权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持续锤炼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按照“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他人”的要求,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做到严于律己,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赵向荣/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