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吃公函”专项督查 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6:10:29     

近期,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吃公函”问题自查情况,重点围绕无公函接待问题、一函多餐问题、空白公函问题、虚假公函问题和其他违反公务接待或财务报销制度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抽查检查。

经查,各综合监督单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1月至2021年10月公务接待用餐总数129餐次,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抽查公务接待用餐数88餐次,发现问题83个,其中一函多餐7个、其他问题 76个,未发现空白公函和虚假公函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单位下发督办通知,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对公务接待相关制度的学习培训和政策解读,确保制度执行不走偏不走样;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及时更新和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确保制度的适宜性和有效性。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财务审核把关职责,确保公务接待报销的规范性和合规性。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常态化开展“吃公函”问题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此次专项检查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