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自治区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读书班会议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1:13:25     

近日,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自治区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读书班研讨发言材料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原文、悟原理、重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不仅看被监督单位是否学习贯彻,更要看是否有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各单位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巡视整改和“七次会”督查,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督促被监督单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优先查处、及时通报,以新风正气保障“十四五”开好局。五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严格执纪,从严查处,坚持监督、查处、惩治、震慑始终不软、不松、不间断;注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本领。在强化业务知识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掌握办案程序规范;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严格执行有关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规矩,防止“灯下黑”。(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