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发挥“传帮带教”作用 提升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履职能力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19:46     

今年以来,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职过程中,梳理出的人员力量薄弱、履职能力欠缺、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采取综合监督单位派员到驻厅纪检监察组跟班学习和轮训等方式,努力提升驻在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职能力。

驻区党委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传帮带教”作用,以开展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建立廉政档案、开展廉政谈话、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等为切入点,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让跟班人员在工作中接受锻炼、得到磨练、增长才干,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针对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人员未曾办案、不会办案的问题,纪检监察组派员现场参与并指导,从分析研判、初步核实、调查取证、开展谈话等基础性工作入手,手把手教注意事项和办案流程。对同一问题线索涉及各自监督对象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与监督单位机关纪委成立联合办案组,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强化对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的指导和帮助,充分发挥驻厅纪检监察组的“传帮带教”的作用。(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赵向荣/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