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萨迦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1:10:49     

近日,萨迦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更加精准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一是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强化反腐高压震慑,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着力提升腐败治理效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将办案、监督、警示贯通执行,把办案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相结合,准确发现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精准的政治把握、政策策略、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标本兼治的综合功效。三是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聚集“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实践运用好巡视指导督导成果,上下联动做好巡察工作,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加强执纪执法权监督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谋私贪腐等违纪违法问题,以更严的监督约束防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萨迦县纪委监委 仓决/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