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那曲市纪委监委:召开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 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1:06:41     

近日,那曲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市委巡察机构在家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平主持。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厉查处违反党纪党规,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顺利实施市委确定的“十四五”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领会上发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研读,逐条逐段领悟,务必把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对照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思考谋划今年工作,把准方向,找准重点,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发力。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工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年度任务、具体要求、工作举措和责任分解,层层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切实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以及新修订的《准则》《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三是在纠“四风”改作风上发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活动,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深挖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对那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四是在惩治腐败行为上发力。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既严厉打击涉腐涉贪、位高权重的“虎害”,又注意扫除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加强对典型案件剖析,不断完善腐败案件的揭露、查处和预防机制,严格督促发案单位吸取教训,加强监管和防范,充分发挥办案治本功能。五是全力抓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推动第一个专题研讨不断深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深入查找检视问题奠定基础。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水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三更”专题教育目标。(那曲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