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1:33:10     

近日,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会同财政厅党组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廉政大会,传达学习吴英杰在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强担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强化思想武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确保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廉洁。三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推动“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区纪委监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被监督单位及时落实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按照全会精神要求,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压实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制定完善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在监督过程中,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把谈心谈话与提醒打招呼结合起来,做好日常监督。特别是权力相对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决策和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实施专项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监督常态。要锚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按照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诿扯皮,只讲组织照顾,不讲组织纪律的将严肃查处。驻厅纪检监察组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驻在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检查,诚恳采纳所驻单位合理的意见建议。(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