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王君正参加阿里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发扬优良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阿里贡献
来源: 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24:09     

 

11月28日上午,王君正同志来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阿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11月28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28日上午,王君正同志来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阿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段海、张黎明、杨辉、罗杰、次仁巴珍、格桑卓玛、古入、尼玛顿珠等同志踊跃发言,王君正不时插话、询问,边听边记。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准研判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符合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是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君正充分肯定了阿里地区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向阿里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今年7月又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坚决落实好。要发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明确方向,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折不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深入宣传宣讲抓落实,以求真务实、锲而不舍的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宣传到基层一线。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发展,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增进广大群众“五个认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立足阿里实际,加大富民产业建设,树牢群众观念,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防返贫工作机制,确保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民族掉队、决不让一个人掉队。要守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推进美丽阿里建设,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有针对性地解决环境问题,用科学技术支撑环境保护,因地制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阿里绿起来、美起来。要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拱卫祖国西南边陲,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改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好边境、守卫好边疆。

王君正指出,阿里地区是“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的发源地,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中赋予其时代特征、注入时代内涵。要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好党的执政根基,牢记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鼓励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基层发现、培养、选拔人才,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广大干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江、嘎玛泽登、罗布顿珠、任维、江措拉姆参加。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