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那曲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热潮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08:04     

“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逐条逐句读法律条文,深刻理解其内涵精髓。”《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施行后,那曲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才旺多吉第一时间在委机关干部大会上提出学习要求。

为迅速掀起《条例》学习热潮,那曲市纪委监委通过“两网一微”转发《图解监察法实施条例》、下发学习通知等形式,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以“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把《条例》充分融入工作中,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监察法实施条例完善了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对监察法内容进行细化完善,推进了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我们执纪审查提供了制度依据。”9月2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条例》,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郭志正在向大家讲解。

那曲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案件讨论会中学习讨论《条例》,结合查办案件中所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应有关条文及释义进行巩固学习,通过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再带着问题学,切实提升监督调查处置的业务能力。

双湖县纪检监察系统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条例》学习活动。“《条例》是全面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骨干性法规,它系统总结了监察领域现有的有效规范,内容详实,便于操作,满足了我们办案实践的需求。”双湖县多玛乡纪委书记次仁旦增说,“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自己的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尼玛县纪检监察系统结合“夜读”活动专题学习《条例》,深入学习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与适用范围,助推纪法贯通。“《条例》的施行,对监察人员规定了多种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对监察人员的监督制约,更规范了规则及程序,这对我们基层办案人员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尼玛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贡秋江村说,“我们必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始终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坚决杜绝泄露工作秘密、擅自处理问题线索等问题,严禁办人情案、关系案,只有守住了党纪国法,才能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那曲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