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驻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17:23     

 近日,驻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从队伍建设上总结提炼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以法律形式明确监察官的职责和义务,强化对监察官履职全过程的监督,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官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研,吃透精神实质。纪检监察干部要逐章逐条学习监察官法,熟悉掌握9章68条具体内容,深入理解监察官法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秉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和反腐败的政治责任,把法律要求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二要敢于担当,确保职责落实落地。监察官法对监察官的职责、权利、义务做出了明确规定,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确保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严守底线,打造铁的队伍。监察官法的出台对监察官的管理、监督、奖惩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有利于提升监察职业的威信。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省自励,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底线,做一名忠于职守、作风优良的监察官。(驻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