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萨迦县纪委监委:“三步法” 推进《政务处分法》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00:20:08     

  近日,萨迦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纪委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务处分法》,通过学习研讨,确保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每一个条款、每一个字句都吃透吃准。

 

  集体专题辅导学。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利用纪委常委会、周例会、支部会,逐字逐句研读、通篇学习解读政务处分法,多角度“消化”知识点,增强《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持续用好每周例会时间,由审查调查室负责,结合《政务处分法》7章68条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解读,互动交流。

 

  线上线下同步学。通过多样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将原文、权威解读、图解等内容分享到微信工作群,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营造了学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把学习《政务处分法》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做到纪法贯通,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工作能力。

 

  学用结合干中学。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把学习《政务处分法》与审查调查工作相结合,将实践过程中适用《政务处分法》遇到的共性、疑难问题进行梳理,由审查调查人员与案件审理人员共同交流讨论,商讨解决。同时,把在办的案件线索摆进去,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对照《政务处分法》规定,用理论指导实践,认真审查问题线索反映的问题性质,深究细研每项条规,把握具体规程,精准定性量纪,严格政务处分程序,不断推进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程序化、专业化。(萨迦县纪委监委 仓决/责任编辑 刘诗婷)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