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
贡嘎县纪委监委:“十必严”堵住“一把手”监管难点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2:28:02     

近日,贡嘎县纪委监委出台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措施,切实强化“一把手”监督,用制度的刚性约束着力推动“一把手”发挥模范作用及表率作用。

“十必严”共10条,包括政治监督“评价必严”、主体责任“检查必严”、权力运行“紧盯必严”、巡视巡察“体检必严”、廉政谈话“提醒必严”、组织生活“督导必严”、问题线索“处置必严”、谈话函询“核查必严”、廉政意见“把关必严”、违纪违法“查处必严”。“十必严”突出“严”字这个主基调,对“一把手”的监督更严是主体核心。每条都有一个严字,充分体现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释放出对“一把手”从严的强烈信号。

“严管就是厚爱,对‘一把手’加强监管刻不容缓,这次我们出台‘十必严’措施,就是把对全县‘一把手’的监管螺栓拧紧、拧到位,督促全县各级‘一把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贡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贡嘎县纪委监委 邢兴/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