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7:00:28     

日前,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参会人员围绕自身职责使命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力度不减学习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的充分肯定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对当前面临形势任务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学思践悟并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坚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必胜的信心。二是坚守职责定位,担当党内监督专责。要紧跟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的安排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砥砺忠诚看齐意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加大自我净化力度,构建权力制约体制机制,防止“灯下黑”,努力把纪检监察组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