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23:04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3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前,第六巡视组组长索朗顿珠主持召开与自治区藏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扎西江村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听取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索朗顿珠作了动员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玛央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索朗顿珠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第一年,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自治区藏医院党委要站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区党委交给的重大任务。

索朗顿珠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党委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索朗顿珠要求,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的合力。第六巡视组全体干部要落实作风和纪律的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自治区藏医院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六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白玛央珍表示,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巡视组的要求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真正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医院工作发展改革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在区藏医院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91-659125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30至13:00,下午15:30至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西藏拉萨市城关区B1006号信箱。同时,在区藏医院住院部原眼科楼南侧、职工食堂南侧、制剂中心院内小亭子西面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受理信访的范围是:反映区藏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