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一届山南市委第十三轮3个巡察组陆续进驻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14:30     

近日,一届山南市委第十三轮3个巡察组陆续进驻洛扎、错那、桑日等 6 县人民检察院并召开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守英等有关领导参加进驻动员会。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检察机关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坚定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性质、特点和规律,聚焦职能责任,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影响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协助配合巡察组谈话了解、提供资料等各项日常工作;要鼓励干部职工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绝不允许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工作;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破立并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政治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维护巡察权威和公信力。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