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阿里地区纪委监委:督导调研各县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20:39     

近日,阿里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西绕加措一行督导组,先后深入7县,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县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开展整改工作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督导组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被巡视党委(党组)要自觉认清并担负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尽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带头反思、带头整改;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把“严细深实”的作风贯穿到巡视整改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及要求,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逐一反思、逐一梳理、逐一检视,勇于自我革命,突出问题导向,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一体推进治标与治本,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精准整改,既要立行立改、又要求深求实,彻底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既要联动整改共性问题、也要紧盯解个性问题,既要当下改、也要做到长久立。三是突出关键领域抓整改。要整合组织、人社、教育、财政、统战、民宗等部门力量,加强对学校“三包”经费、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和乡(镇)、寺庙及其财务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四是强化监督抓整改。各级党委要主动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党的工作部门要加强对各领域的督促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好巡视整改监督责任,瞄准问题、盯住任务、精准监督,切实防止巡视整改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巡视整改实效。五是严明纪律抓整改。坚决防止弄虚作假、书面整改、应付式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巡视整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要充分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教育警示,及时跟进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维护政治巡视权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巡视整改见真章、见真效。(阿里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