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全力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6:38:35     


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督办的重点内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巡视巡察意见落实不彻底决不罢休的坚定态度,全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日常监督。全面梳理汇总历年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把督促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围绕全县共性问题及整改进展制定督查方案,联合县委巡察机构、组织部等部门对80余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共发现问题523个,向60家单位下达督促整改函。

紧盯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重点问题,将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同清除黑恶势力“保护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积极整合县乡纪委、县委巡察机构等监督力量,结合阶段性整治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县乡交叉监督、主要领导蹲点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累计发现问题215个,现已整改完成;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起,办结1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次,组织处理24人次,在全县范围通报曝光4次。

强化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治理。结合历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围绕公车管理使用中的突出问题,在开展日常监督的同时,坚持源头治理,通过制定完善《墨竹工卡县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填写派车单、喷涂“公务用车”专用标志等方式强化公车使用管理;针对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等问题,在督促相关党组织、财务等部门健全工作机制的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及时制定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通过自查和专项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155个,及时报送上级纪委监委,对4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聚焦问题线索,从快从优办理。严格按照上级纪委有关规定,坚持巡视巡察移交问题7个工作日内予以交办,3个月内及时反馈办理结果。2016年至今,县纪委监委共收到巡视巡察交办或反馈问题线索24件,已办结20件,正在办理4件(其中移交上级协审2件,正在初核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次,组织处理26人次。(墨竹工卡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