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昌都市:坚持“三个到位”做实巡前准备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6:44:12     

昌都市委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巡前准备工作,通过加强巡察培训、建强巡察队伍、做强巡察宣传,扎实做好巡前准备各项工作,开创巡前准备新局面。

业务培训到位。巡察工作开始前,一是专门讲解巡察工作方案,解读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巡察对象选取、方式方法选用、时间任务安排上的考量和统筹,加深巡察干部特别是抽调人员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提升干部对巡察工作制度的把握,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二是针对巡察组发现问题不深入、定性不精准和报告质量不高等问题,专门就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如何精准定性问题开展专门培训课,引导巡察组深挖细查、查深查透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问题背后的内在原因,通过把握报告结构、巡言巡语运用、鲜活事例使用等提升报告质量。三是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邀请专家学者,讲解该领域巡察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提醒重点关注、深入挖掘。邀请巡察经验丰富的巡察“老兵”,畅谈收获感悟、分享心得体会、讲述经验做法,帮助巡察干部解答心中疑惑、消除心中顾虑,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

队伍建设到位。将市县抽调干部统称“巡察干部”,配发巡察工作证,破除抽调巡察干部“临时工”“短工”思想;从集中就餐、统一住宿、交通出行上充分保障抽调干部,让抽调干部生活有归属、工作有干劲。把“支部建在组上”,今年两轮常规巡察和一轮专项巡察共抽调巡察干部357人,组建35个临时党支部,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严格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增强党员意识和团队精神,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巡察干部工作情况、家庭状况和思想动态,积极引导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融入巡察集体。

宣传发动到位。协调昌都电视台、《昌都报》等媒体对巡察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场、街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并设置举报箱120余个、发布巡察公告500余份;接受(收)群众来信、来电、来访26件次。梳理归纳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好成效、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信息48期,在“昌都市纪检监察网”“廉洁昌都”“昌都发布”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深入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55场次、组织测评1500余人次、走访基层100余次、个别访谈500余人次,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昌都市纪委监委 慕飞/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