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日喀则市: 落实“三方联动”机制 强力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1:52:03     

在二届日喀则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期间,日喀则市大力推行整改工作“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整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整改监督力量,由市委巡察办牵头,成立专项巡察整改督导组,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全程跟进督促12家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审核巡察整改方案,实地督查整改进度,以强有力的督导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效落实。

坚持严督实导,压实整改责任。巡察整改督导组坚持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察党组织的内生动力,通过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座谈、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加强对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履行巡察整改工作职责、落实整改措施方面的监督,看党组织是否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看党组织负责人是否以上率下安排部署、抓整改落实。市委书记通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落实整改责任有差距的主要负责人及时进行提醒,跟进责任落实情况,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细化监督举措,提升整改质量。制定《日喀则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督导工作方案》,从督导目标、时间及任务安排、督导对象、督导方式、督导内容、督导报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巡察整改督导工作作出了详实部署。采取集中会审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方案进行“过筛子”审核,逐条逐项对照反馈意见,严格审核整改措施,对部分单位“整改措施不具体、可操作性不强、结合单位实际不紧密、整改时限不合理”等问题,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共23条;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监督督办和“销号制”整改落实,督导组通过梳理各单位问题清单,建立整改督办台账,逐项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反馈意见无遗漏,问题整改不反弹。

加强专项监督,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巡察整改督导组对12家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适时掌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建章立制情况。通过查看相关支撑材料、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看整改是否坚持标本兼治、做到真整改;通过查看长期整改问题的整改进度、整改实效,看是否做到长期坚持、循序渐进。截至目前,本轮巡察反馈问题322个,现已整改完成315个问题,总体整改进度达97.83%,被巡察单位共制定完善规章制度101项。(日喀则市纪委监委 唐丹/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