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阿里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习王卫东同志调研巡察工作讲话精神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19:04     

近日,阿里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在拉萨市调研巡察工作时的讲话,科学谋划当前巡察各项任务,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阿里地区巡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会王卫东同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全地区巡察工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推进阿里巡察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二是地委巡察办要牵头负责,把讲话精神列入巡察机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巡察业务知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巡察骨干力量的学习成效,同时督促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机构、巡察干部的集中学习研讨。三是地委巡察机构要在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全面夯实巡察基础工作,查找本地本系统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巡察监督中存在监督检查弱化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巡察机构一要紧紧盯住各级党组织的“权”和“责”,重点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怎么样,从中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要梳理提炼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中的巡察监督重点和关键任务落实,突出解决熟人社会监督难题问题,积极探索开展县级间交叉巡察,提升巡察质量,推动巡察上下联动。二要统筹加强地县巡察干部理论文化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把各级巡察组长和联络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结合巡察队伍文化、专业、能力等参差不齐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地区组织党建、宣传文化、财政审计、司法等专业人员开展有特色的巡察培训,引导巡察干部当好政治标杆、成为行家里手。三要在巡察间歇期间,统筹巡察力量,让组办同志相互交流,帮助开展工作;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四要向党委组织部门积极推荐巡察干部,对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表现优秀的巡察干部要关心爱护、大胆使用,建立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对违反巡察纪律要求的坚决查处,严惩“灯下黑”,防止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阿里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