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西藏藏医药大学纪委:强化政治监督 提升巡视整改质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6:01:15     

今年8月以来,西藏藏医药大学纪委坚持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扎实开展巡视整改监督,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纪委牵头成立督导组。学校纪委牵头,成立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担任组长,纪委副书记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巡视整改督导组,制定巡视整改督导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和任务分工、目标要求,做到有组织、有安排、有落实。

压实“一把手”责任。学校纪委对标巡视整改“时间表”和“任务书”,以纪委书记随机提醒、参加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纪委专项督导等方式,督促“一把手”履职发挥“头雁效应”。开展纪委书记个别谈话、提醒谈话,督促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监督班子成员指导检查各牵头责任单位抓好巡视整改任务,带动下级“一把手”履职尽责,确保整改按期完成,取得成效。

强化政治监督。学校纪委紧盯重点问题,狠抓监督落实。一是强化日常监督。随机抽查、及时提醒整改不力或整改进度迟缓的牵头责任部门,督促分管领导加强指导监督。二是强化举一反三。以转发通知文件、会议传达形式,及时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巡视整改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加强警示教育,督促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三是开展专项督导。督导组分成2个督导小组,采取查阅材料、个别谈话和实地督导方式,深入牵头责任部门,按照立行立改、长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三大模块,以“看、查、盯”方式,逐项检查整改情况。以现场提醒、送达《日常监督台账记录》等形式,对巡视整改牵头各单位提出了10余条督促意见。同时延伸督促检查各系部意识形态安全管控、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有力促进了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效。截至目前,巡视反馈4个方面问题140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28项,废改立制度108项,总体完成率达91.43%。(西藏藏医药大学纪委/责任编辑 薛静)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