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昌都市:召开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14:18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二届昌都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涛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紧扣“三个聚焦”明任务。着力发现党的领导不到位、偏离教书育人主责主业、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不力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深入查找教育惠民政策、基建工程、招生招考、“三包”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着力发现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等问题。二是紧盯“三个重点”找问题。紧盯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紧盯贪污挪用、私分截留、暗箱操作等重点事项,紧盯行政审批权、教育资源分配权、人事权等重点问题。三是紧抓“三个坚持”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全过程。坚持系统思维,全面调动系统资源,充分发挥市县巡察监督优势,建立、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坚持同题共答,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四是紧跟“三个问题”促治理。对群众反应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倾向性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市委推动解决的共性、普遍性问题,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单位,直指问题并提出整改具体要求,传导压力,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根本性问题,督促限期办结,对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不真实的,对移交问题线索和事项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严肃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真巡实察,以严明的纪律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一要把能力和水平抓起来、提起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二要抓好学习培训,引导巡察干部深刻理解政治巡察丰富内涵,全面掌握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政策依据和理论支撑,进一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要求、以身作则,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守巡察工作秘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三要运用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巡察宣传工作,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着力提升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四要注重总结归纳巡察特色亮点,提炼经验做法,多渠道宣传昌都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公信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昌都市纪委监委 慕飞/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