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林芝市委巡察办:“四个注重”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52:43     

今年以来,林芝市委巡察机构将巡察干部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四个注重”紧紧抓好巡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巡察铁军队伍。

注重加强政治理论提升。市委巡察机构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巡察干部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总支学习会,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先后有12名巡察干部在党总支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认真组织开展巡察党支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11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

注重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8月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充分利用巡察间歇期着力加强巡察干部业务学习培训,制定《2021年市委巡察机构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安排表》,明确学习计划、学习重点,探索运用集中学习、领导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10余次,教育培训100余人次。重点学习上级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指示精神和各省区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经验交流材料25篇,汲取巡察工作先进经验,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注重加强学习方式创新。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引导巡察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岗位,以“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巡视巡察参考”等学习平台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同时,还组织7名参与过自治区巡视、内地挂职锻炼的同志分享工作体会,结合自己参加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与全体干部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注重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始终把党的最新理论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及时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并安排6名巡察干部分别参加区党委和市委对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专项监督,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一线,不断提升学习成果转化效率。(林芝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