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朗县:更新完善“三库”夯实巡察工作人才基础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25:25     

近日,林芝市朗县巡察机构以县乡换届为契机,结合本县巡察工作实际,坚持“看政治修养、看能力素质、看专业素养、看日常表现、看年龄结构、看作风形象”的“六看”标准,不断优化完善巡察“三库”人才、信息资源,着力深化“巡察人才库+巡察组长库+巡察专家库”的动态管理、统筹调配,有效夯实巡察工作人才基础。

看政治修养。将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坚持原则、遵规守纪,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有较强的政治理论基础作为本次更新完善“三库”选人用人标准的首要条件,确保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看能力素质。通过以干代训、以巡代训、外派学习等形式,不断发现和培养具有较强发现问题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干部,同时,结合干部专业、工作经历和参加巡察实绩表现,及时调整更新巡察专家库、组长库和人才库,为抽调高素质人员参加巡察提供人才支撑。

看专业素养。按照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务会计、项目管理、公检法、审计等领域内从事相关专业3年以上的专业性人才,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组建了30人的专家库,作为“专业保障队”,随时待命,为巡察中遇到的难题给予政策解释和专业帮助。

看日常表现。在及时向单位负责人了解其日常表现的基础上,向组织、纪检、信访等部门进行全方位了解,将日常表现优秀的干部职工纳入“三库”,在选人用人上切实做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看年龄结构。巡察工作涉及面广,在选用巡察工作人员中,将深厚的理论底蕴、足够的工作经验、充沛的体力精力等要素有机结合起来。因此,朗县巡察办在更新完善“三库”过程中,结合实际充分考虑“老、中、青”年龄结构的合理搭配,切实做到选得进、派得出、用得上、能干事、干成事的选人用人标准。

看作风形象。为确保巡察工作人员始终做到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勤勉敬业、勤俭节约,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在选人过程中,朗县巡察办立足咨询部门领导、听取群众口碑等方式,把作风严谨、群众信服的优秀干部纳入对应的人才库中。

截至目前,朗县巡察办立足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已更新完善专家库30人,组长库136人,人才库274人。(林芝市委巡察办/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