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吉隆县纪委监委:四举措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50:17     

今年以来,吉隆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来访接待流程,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领导重视,认真部署。年初,县纪委监委召开部署会议,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研究信访举报工作。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制定细化信访工作方案,确保信访举报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加强配合,严格管理。建立健全精准研判、信息互通、部门联动、查处打击、通报曝光等机制,实现内外工作联动。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采取日常监督、督导调研、责任追究等方式,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提升制度执行力。健全来信来访登记、送阅、转办、自办、回复、保密、信息统计、归档工作制度,让制度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制定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流程图,严格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建立科学规范的处理信访举报件的程序,建立健全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有效机制,逐步推行、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流程,按政策办事,依法办事,把依纪依法的要求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

立足职责,突出重点。认真受理涉及党纪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和申诉,按归口管理的原则进行分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防止个体问题变成群体问题、利益诉求变成举报问题、违纪问题变成涉法问题。把反馈工作做及时做到位,接受群众监督和质询,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澄清正名,撑腰鼓劲。及时处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线索,对诬告陷害他人的信访举报行为零容忍,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一起信访举报问题失实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会议的方式进行澄清,保证被举报人的权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并视情况对诬告者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吉隆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毛婧)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