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拉萨市纪委监委:健全信访督办工作机制 全面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00:34:59     

  今年以来,拉萨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思路、补齐短板,有力缩减存量,健全信访督办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举报件查办质效。

 

  完善一项督办制度,整合办理力量。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职能范围,建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过问、分管协管领导组织协调、信访室具体承办、各县(区)纪委、派驻机构、企业纪委共同参与的信访督办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分工合理、力量集中、落实高效的强大合力。

 

  规范两项督办程序,提升办理效率。对交办件进行当面交办,对交办问题、交办时限、调查结果、核实办结等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并签字背书,线上线下统一规范记录;对转交办件进行跟踪督办,将督办情况、未结原因、申请延期等内容列入登记台账,呈阅协管、分管和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每月20日集中梳理并向承办部门发函督办,形成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全过程闭环。

 

  用好四种督办方式,保障办理质量。对列入督办范围的信访举报件,根据信访举报件的性质、反映的问题和疑难程度,选择不同督办方式,对普通信访举报件进行电话督办,对领导批示关注和重大特殊的信访举报件实时督办,对重要或延期未结的信访举报件发函督办,对疑难复杂、涉及多部门的信访件进行会议督办,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拉萨市纪委监委 王阳冰/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