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江达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狠抓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01:34:20     

  今年以来,江达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渠道,积极主动解决群众诉求,着力抓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严把信访举报渠道关。在全县设立95个举报箱,公布15个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下乡督导检查、组团式帮扶等途径积极开展下访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听取群众诉求,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同时,明确职责定位,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和一般性群众信访和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分清界线,把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交还主责部门,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2020年以来共发现和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4起。

 

  严把信访举报受理关。对群众举报、上级转办、同级移交信访举报件,进行分类登记,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台账。信访案件办理登记台账,对信访举报受理、承办部门、时限要求、办理情况等进行全程留痕备查,切实防止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走过场、流于形式。

 

  严把信访举报反馈关。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要求,做好信访办结案件调查核实结果及回复公布工作,对实名举报件成立反馈专班在案件发生地以召开反馈会、制作调查证据PPT等形式进行反馈,确保反馈率达到100%,实现信访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江达县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藏ICP备14000034号-1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127号